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校外语部举办科技工作会分会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根据我校科技工作会精神及部署要求,校外语部于12月8日下午举办了分会场活动。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杨鹏教授及刘琳老师出席,校外语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全员参加,何芳副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应用语言学博士徐浩副教授应邀就“定量研究中的实验设计”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定量研究中实验的概念、类型、设计、范式以及影响实验效度的因素等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列举分析若干研究实例,清晰讲解了外语教学定量研究中实验设计的特点和原则等,对外语教师做好定量研究设计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1

    随后,杨鹏教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了我校201 5年科技工作会开幕式上卢振洋校长、鲍泓副校长以及特聘教授李德毅院士所做的工作报告,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思路、重心、形势及要求等,并鼓励外语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之后,会议就科研处拟定的科研文件讨论稿征求意见,与会教师发言涉及到科研经费规定、横向课题管理、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图书资料归属、子课题经费认定等问题。杨鹏处长全程认真倾听并就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

2

    此次会议是外语部在全校2015年科技工作会期间组织的重要活动,统一了大家对从事科研工作必要性的思想认识,是对部门未来科研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对推动外语部科研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发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