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校外语部举办“从知识基础视角看外语教师发展”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18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10月14日下午,校外语部、校英语教师学术研修工作坊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莲教授为我校外语教师做了题为“从知识基础视角看外语教师发展”的学术讲座,校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

 

1

 

外语部邀请北外张莲教授讲座

 

2

 

北外张莲教授讲座

 

  张莲教授以让在座外语教师思考“什么样的人能教书”为开场,引出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及概念,从历时的角度讲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经历的不同阶段,并结合发达国家在教师发展方面的先进案例,阐释了教师专业化的内涵及教师自我认同的重要性。张莲教授通过对比不同时期人们对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知识基础的不同理解,讲述了21世纪教师应具备的知识基础,并逐步过渡到外语教师需具备什么样的知识基础上来,让每位大学外语教师从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思考如何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张教授将看似简单的事情讲得深入细致、引人深思,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本学期校外语部、校英语教师学术研修工作坊计划举办多场学术讲座及研讨,帮助提升我校外语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们的专业发展,为我校外语教师队伍的发展进步注入活力和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