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乔东亮副校长率团出访俄罗斯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06-0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日前,副校长乔东亮率学校代表团赴俄罗斯访问,参加“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并对莫斯科大学、奥林匹克大学进行访问。

 

 “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在俄罗斯索契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等两国领导人出席并讲话。在两国多所高校校长参加的教育分论坛上,乔东亮代表我校发表演讲,宣传推广我校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的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方向及思路构想,并与世界排名前25位的名校俄罗斯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的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莱(俄罗斯前副总理)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中央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对论坛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2

 

  乔东亮在教育分论坛发言

 

3

 

 出访团参加论坛活动

 

    在俄期间,乔东亮一行分别到莫斯科大学和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进行了访问,与两校的校方领导进行了会谈。在莫斯科大学,双方就共建俄语语言文化中心及在我校建立莫斯科大学中国代表处等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在被誉为国际体育界哈佛大学、俄罗斯唯一一所由普京总统兼任督学委员会主席的奥林匹克大学,双方就师生赴俄交流学习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4

 

与莫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

 

与莫斯科大学交流

 

6

 

与奥林匹克大学交流

 

  此次出访,是我校首次参加“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教育分论坛,并首次对莫斯科大学和奥林匹克大学进行访问,对于提升我校知名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学院董焱、公共外语部何芳、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霍清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安琪一同出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