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校外语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1-1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基础课教学,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通过教育教学研究促进教学工作,10月27日下午,校外语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做了“外语课堂研究:内容与方法”的讲座。校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

 

 

华中科大徐锦芬教授来我校外语部讲座

 

徐锦芬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成长经历讲起,围绕外语课堂研究目的、研究性质、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热点与研究展望等内容一一展开,指出英语课堂教学蕴藏丰富的研究课题,立足课堂、立足细微之处、有敏锐的研究视角和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大学英语教师也能做出高质量的研究。她鼓励教师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在不断反思的过程中进行系统的研究,从而真正做到“课堂教学研究化,学术研究课堂化”。

 

在座教师不仅深深折服于徐教授的学术素养,也钦佩她做人做事认真严谨的精神。徐锦芬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给我校英语教师从事外语课堂教学研究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和指导,对促进提高我校英语教学及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