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校外语部举办关于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提升我校外语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外语部近日邀请北京林业大学范莉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从论文选题到论文发表:如何发散、聚焦与突破”的讲座。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班子及我校部分英语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范莉教授讲座

 

范教授从“生活和教学中处处是科研”出发,介绍了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从确定选题、拟定标题、查询文献、设计框架、撰写论文、选择投递期刊以及回复编审意见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具体做法。范教授强调在做研究的过程中要有“转换角度、纵览全局、细致入微”的精神以及“小处着眼、大处思考”的能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将研究做实、做大、做强。从英语教学实践中挖掘研究选题,在研究实践中不断增强学术素养。

范教授的讲座信息量极大,用大量生动的例子证明了“生活中处处是科研”的观点,增强了外语教师从科研的苦行僧转变为科研的乐行者的信心,为教师撰写并发表较高水平的论文提供了较好的学术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