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学活动
大学英语教学总结会暨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1月12日上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总结会暨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在校本部顺利召开。外语部主任张殿恩、书记潘宏波、教务处副处长张建成、各学院大学英语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外语部副主任翟世骏主持。

 

1

 

教学总结会

 

  会上,张建成老师介绍了我校关于大学英语课程管理方面的新政策,并提出了两个研讨问题:1.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加强外语教学;2.在多校区环境下,如何加强资源共享。张殿恩主任报告了校本部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系列措施。翟世骏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大学英语的教学和各级别期末统考工作。

 

2

 

教学研讨会现场

 

    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环节,来自校本部的郑涛、杨晨、吕丹丹、田志远、叶秀娟五位老师分别就大学英语所用教材《大学体验英语》结合慕课、微课、云课堂APP等资源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方面的教学改革实践作了发言与分享。发言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思路清晰,有探索尝试,有理论思考,也有反思与昌议,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和提问,也对外语部倡导的搭建团队、汇聚力量搞教研深感兴趣。

 

3

 

教学研讨会现场

 

    几年来,外语部默默耕耘,已经在以慕课为代表的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有了比较丰富的积累。今年我部教学工作重点是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改革,搭建混合式教学改革团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大半年的前期研讨和一个学期的实践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呼吁进一步加强全校大学英语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搭建平台,使我校外语教学再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