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学活动
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四级通过率暨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3-0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本科第一教研室

3月3日下午,校外语部成功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全校各校区大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英语专题工作会。教务处张建成副处长、外语部班子成员以及各校区大英负责人等二十五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部副主任翟世骏主持。

 

1

 

会议现场

 

  首先,根据我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主管校领导对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外语部张殿恩主任代表外语部领导班子,强调了大学英语教学的育人功能,围绕 “分级教学、分类拓展、协调发展、突出应用”的校本大学英语改革方针,提出了2017年我校外语教学工作的重点及实施原则和建议,包括继续推动“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改革等,围绕如何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包括四级过级率、毕业率和学位率的量化等,广泛听取了大家的建议,集思广益,深入理解我校大学英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号召大家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举措。

 

  随后,教务处张建成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四级通过情况和其他市属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一些做法。接着各校区的大学英语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针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就本学期大学英语课时减少的情况下如何提升四级的通过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化学院,旅游学院,校本部,商务学院,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和应用科技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在一起分享和交流了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会议收集到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外语部潘洪波书记就如何更好发挥“大外语部”作用,汇聚各方力量、营造英语学习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参加英语竞赛以及自己对英语教学改革的认识等进行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