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校外语部举办“质性研究及其资料分析与解释”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为进一步促进提升我校外语教师的科研能力,6月19日下午,外语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朱志勇教授做了题为“质性研究及其资料的分析与解释”的讲座。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班子及我校部分英语教师参加。

 

1

 

外语部举办学术讲座

 

2

 

北师大博导朱志勇教授来我校讲座

 

  朱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的本质入手,介绍科学研究的范式和特征,指出进行科学研究应具备较强的研究问题意识、理论视角及科学研究方法。朱教授列表比较了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的不同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的分析探讨了质性研究的研究逻辑、资料收集及分析解释的方法。朱教授讲座极富感染力,全程不断抛出问题激发教师们思考,组织小组讨论和汇报让教师们亲自分析案例,从而深入掌握质性研究的核心要素和方法。

 

    朱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帮助教师们进一步熟悉了质性研究的做法。今后外语部将围绕不同主题,设计举办系列性学术讲座,更系统深入地推动外语教师科研能力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