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助力英语教学水平提高 做好教育教学研究

发布日期:2017-06-0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围绕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重点任务,助力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做好相应教育教学研究,确保研究有效促进教学,外语部近日举办英语教师学术研修工作坊学术活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副教授及北京工商大学梁桂霞副教授分别做了“英语教育教学研究设计”和“英语四级教学改革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全体教师以及其他校区的部分英语教师参加。

 

1

 

夏登山副教授讲座

 

2

 

梁桂霞副教授讲座

 

  夏登山副教授从英语教师为什么要做研究以及如何成为一个研究者入手,结合语言教学,讲述了研究的不同类型及方法,强调从大量阅读和思考中获取研究创新点的重要性。他列举自己及其他学者所做研究为案例,提出非常实用的开展研究和论文投稿的建议。

 

  梁桂霞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近年开展的四六级教学目标驱动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三六九”改革探索的实践经验,制定措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动力,促进不同级别教师团队的建设,通过扎实的工作取得了英语四六级教学工作的好成绩。

 

  两位教授的讲座既专业又接地气,有高度也有实操性,为促进提高我校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及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