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校外语部举办国社课题申报讲座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0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升我校外语教师科研水平,鼓励更多教师参与高级别课题申报,校外语部于6月21日下午邀请外语部主任张殿恩教授做了题为“国社课题申报的若干事项”的讲座交流会。外语部副主任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全体教师及外校区部分教师参加。



交流会现场


张殿恩教授介绍了他今年6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背景和动机,表示“个人干不过团队、团队干不过体制、体制干不过大趋势”。他指出:任何项目的成功申报都是建立在积累和坚持基础之上的,没有前期的成果积累和屡败屡报的进取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张殿恩教授就如何填写申报书做了自己的分享,提到要注意语言的逻辑表达、内容的合理安排、紧扣主题的宏观和微观分层阐述等方面,即“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内容翔实、排版清晰”。


张教授与在座教师分享申报国社课题的经验,令大家很受鼓舞,给教师们很多启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