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学活动
外语部开展系列活动 落实校教育教学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6访问次数: 字号:[ ]

校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期间,公共外语教学部围绕“落实OBE教育理念,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落实会议精神。


  7月2日,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玉闪教授应邀做本科教学审工作核评估专题讲座。赵院长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目标、要点、评估形式及工作进程,分享了华北电力大学在5月份接受的教育部审核评估中的宝贵经验,着重强调了外语教师在审核评估中应该特别注意的事项。讲座引发全体外语部老师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工作,深入思考改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赵玉闪教授讲座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中心的“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给老师们带来对信息教学技术的新体验。简单便捷的操作、形式丰富的互动,使得老师们更有信心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落实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



现场互动


  部门层面的讲座和论坛之后,各教研室纷纷开展研讨活动,学习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如何在外语课程中落实成果导向理念,如何深度推进教学模式改革。

  教研室主任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及资源有效利用。外语部以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启动新一轮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落实视频录制和制作方案。此外,外语部还积极筹办思政微课初赛、组织骨干教师观看教学优秀奖比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人心,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