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中心>>学术活动
外语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做好高级别课题申报培育工作,10月13日外语部、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任虎林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以2020年为例》的学术讲座,外语部副主任何芳及相关外语教师参会。



任虎林作讲座


任虎林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宗旨、资助范围、申请形式、项目类别、申请要求、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指出了项目重点资助领域,说明了申请过程中翻译语种、学术专著、学术期刊以及国内外出版社的选择标准,学术著作类项目的资助额度和申请要求。结合自己申报获批立项的经验,对外译项目的成员安排、材料准备和出版社合作流程等各个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讲座后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参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



参会人员合影


外语部明确重点研究方向,聚焦国际传播等领域,通过系列学术活动持续促进外语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