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中心>>学术活动
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第一次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2日,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学术讲座在北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常红梅、张恩祥出席,外语部及各校区外语教师参会。会议由外语部党支部书记潘宏波主持。



会议现场


在首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常红梅、张恩祥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张恩祥致辞并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外语学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外语教师及外语教学在学校工作中占重要地位,全校外语教师要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力量、搭建平台,全力推进外语学科建设。  

  

常红梅介绍了我校外语教师队伍的现状,希望外语教师队伍能够顺势而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能够聚合力、出成果、强品牌,更好服务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外语部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何芳介绍了中心的定位、方向与发展规划,希望以中心建设带动外语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外语部主任张殿恩感谢学校对研究中心的支持,鼓励外语教师利用研究中心这个有力平台走向更好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晓燕研究员做了题为《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与发展策略研究》的讲座。



王晓燕讲座


讲座从教育的使命和新时期我国对外交往工作的关键要素出发,围绕如何定位、典型案例和发展策略,对我国教育国际化和文化传播的形势和发展做了深入分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