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2年北京联合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1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水平,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增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听说技能,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将组织2022年北京联合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二、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专科学生。

三、报名方法

1) 2022年9月27日前,请各学院做好选拔推荐工作,并报送电子版报名表到校外语部张源老师(请先电话确认:64900239),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

2) 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将由管理员老师统一报名,请参赛同学加张源老师微信(建群)。

3) 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需在学校学科竞赛系统报名,报名方式参见附件《学科竞赛平台报名操作说明》。

4)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需登录外研社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自主报名,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 参赛”页面进行注册并上传电子演讲稿(doc.格式)。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大赛系统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的重要认证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其中前两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分别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决赛。

五、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内容

初赛定题演讲3分钟、问答2分钟两个环节,共计5分钟;

总分:100分。其中定题演讲占60%,现场回答问题占40% 。

决赛:即兴演讲2分钟。

总分:100分。

(二)评分标准

1.发音标准,语音语调流畅自然。(30分)

2.内容充实健康,主题鲜明突出。(30分)

3.应用语言能力强,现场总体印象好。(20分)

4、仪态举止大方得体。(20分)

六、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前,各学院报送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

2.比赛时间: 10月21日(周五) 13:00-18:00。

  集合时间地点:12:30校本部教学楼二层2013教室。

七、联系方式

  校教务处:张建国  64900334

  校外语部:张源  何芳  64900239  64900238

  附件:1.各学院推荐名额表

      2.北京联合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1:各学院推荐名额表.docx  附件2:2022年北京联合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推荐报名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