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外语部举办语言学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为提升我校英语教师的学术研究能力,助力外语学科建设,外语部、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近日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登山作题为“语言学论文写作的学术逻辑”的学术讲座。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何芳教授主持。

学术讲座现场

夏教授以“解剖麻雀”的方法,详尽阐述了学术积累和写作技巧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从研究的基本属性和类型出发,指出创新是研究的灵魂,讲述论文写作应如何从研究对象、研究问题、研究语料、研究方法、研究视角及理论模式等方面进行研究创新。通过分析几篇有代表性的语言学论文,强调语言学论文的常见结构和内在结构,强调论文写作应注重严谨和规范。讲座最后,夏教授讲述了如何通过阅读、思辨与写作进行自我训练,从而达到快速掌握提升学术写作能力的目的。

夏登山作学术讲座

该讲座是外语部设立的品牌学术活动“外语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通过举办一系列高水准讲座,系统性强化提升我校英语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为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