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外语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为提升我校外语教师科研能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做好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外语部、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于11月1日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研究首席专家张法连教授作题为“漫谈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张教授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意义讲起,指出课题申报是教师学术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环节,强调选题是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并结合成功申报的课题实例讲解如何选择具有创新性、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具有研究价值的题目。关于课题申报书撰写,分别从研究问题、研究现状、研究重点难点、论证逻辑等不同维度进行了细致阐释,强调课题论证细节的注意事项,包括语言文字的学术规范性、论证导图的必要性、参考文献的权威性与时效性等。

张法连作讲座

本次讲座是外语部设立的品牌学术活动“外语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系列讲座旨在系统性帮助外语教师提升科研素养,拓宽研究视野,为教师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学术支撑。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