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竞赛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北京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2023年11月4日至5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外语部选送的两位同学,即来自应用科技学院侯明轩同学和苗翊峰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北京赛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苗翊峰和侯明轩同学分别获得北京市金奖和银奖。苗翊峰同学将代表学校晋级全国总决赛。

 

 获奖选手(北京赛区)

赛前,为确保推选最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赛,外语部先行筹备和组织了校级选拔赛。选拔赛从比赛形式、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均参考市级比赛标准,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

校内选拔赛的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此次演讲比赛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38名选手参赛。何芳、陈建华、迟红、陶能为、罗首元、计晗、封国华和刘凤八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第一轮定题演讲和第二轮即席演讲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应用科技学院的侯明轩、苗翊峰和来自商务学院的崔竹萱获得一等奖;来自特殊教育学院的冷俊濠等九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师范学院的沈子渝等十二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

北京联合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此演讲比赛对于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水平,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增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听说技能等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