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外语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介绍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杨鲁新作讲座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外语教师科研思路,回应教师们关切的科研课题申报问题,外语部、教育国际化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于12月8日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国家大中小外语教材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鲁新教授,进行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何芳教授主持,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杨教授从研究选题、撰写申报书、前期准备工作和同行评价四方面对语言学方向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重点讲解。杨教授认为,选题的关键在于找到国家所关心问题与自身研究领域的契合点,并以自身的选题修改过程为例进行了分析。针对撰写内容,杨教授以自身获批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为例,展示了全篇的写作逻辑,并重点对于选题依据和思路方法的聚焦与创新提出了写作建议。杨教授通过真诚的案例分享,从实际操作层面给予在场教师全面的指导,获得大家好评。

本次讲座是外语部设立的品牌学术活动“外语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这一系列讲座的目的在于有计划地协助外语教师提高科研能力,扩展研究视角,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