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科研
外语部举办文化周科研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作为我校首届校园文化周活动之一,外语部于5月24日上午举办科研报告会,全体教师参会。

张殿恩主任对部门近期工作做了通报,指出要加强研究项目和团队建设,与学校专业相结合,凝练方向,细化考核。

何芳副主任介绍了举办文化周的意义,指出学术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教师们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

外语部邀请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袁凤识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庆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计算机辅助外语研究的技术支持》与《关于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的思考》的报告。袁凤识教授从博硕士论文设计与挖掘、计算机辅助外语研究的常用软件简介以及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假设三个层面,对计算机辅助外语研究的功能和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庆丰教授从课程论的角度分析了大学英语课程性质与基本特征、学习内容、分类分层英语教学实践等问题,并就如何挖掘选题开展英语教学研究进行了交流分享。两位教授的报告聚焦大学英语教育学术研究的现实需求,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研究能力发展提供指导。

袁凤识作报告


李庆丰作报告

潘宏波书记在总结中分析了外语部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全体教师立足岗位深耕细作,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个人职业成长和部门建设发展。

外语部举办本次科研报告会旨在营造学术文化氛围,助推大学英语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加强思考,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提升学术研究素养。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