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副校长常红梅为外语部骨干教师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外语部

5月25日下午,副校长常红梅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外语部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骨干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常红梅从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阐释入手,分析了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提纲挈领地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对外开放、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协同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等十个方面,指出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

常红梅讲党课

常红梅指出,外语教育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外语教师要抓住学校高速发展的机遇期,一要“学思想”,做到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此来武装头脑,明晰方向;二要“见行动”,深耕教学、持续研究,教研科研同步推进;三要“善协作”,内联外和,搭建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她希望,外语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建设成为更加和谐有力的集体,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