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外语部举办学科专业建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1-2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凝聚发展共识,1月22日,外语部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外语健脑强智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红艳教授,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本科专业建设”在线讲座。外语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的外语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外语部党总支书记潘宏波主持会议。

刘红艳教授指出,发展外语教育是全球共识,国家发展也凸显外语教育的价值,面对新技术、新需求、新国情,外语类专业发展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教育必须与时俱进,以适应社会对外语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联大外语人要紧扣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增强与优势学科对接的战略意识,做好问名、问需、问策。刘教授分享了语言与智能技术相结合的国内外调研结果和专业建设案例,为外语+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专业负责人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我校外语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师发展把脉,鼓舞团队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契机谋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不仅为联大外语人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也为我校外语专业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外语教师团队投身外语学科建设的热情和动力。相信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将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